close

雖然我生完第一胎以後有瘦下來,但懷孕總是要胖的,第二胎來了,我很認命的接受了又要短期內狂胖的宿命。

 

 

第二胎,剛開始吐到不行,體重在第二個月狂掉了4公斤,把家庭醫生嚇壞了,直說再瘦下去就要住院!!服用止吐藥兩個月以後,終於發揮功用,可以恢復日常的6成進食,所以前四個月,體重好像都還好的樣子~~

 

這些,都只是"還好的樣子"~~

其實體重有奇怪的曲線。記得懷第一胎的時候,到了六個月肚子還不太大,可是因為回到台灣被家人對待得好好,三餐不說,下午幾乎每天自己都跑出去買一份豆花+潤餅+豬血糕,晚餐過後天氣好再去逛夜市,也會帶點小東西回來吃,一天幾乎5餐的吃來吃去,不是不像在養豬。

可是,第一胎生的時候我卻沒有當肥豬,一生完更是硬生生的就掉了6公斤,坐完月子,剩下4公斤,小姐滿4個月,回到生之前的體重!!

好像體質很好的樣子,朋友如是說~~~

 

所以第二胎,我心裡小小的期盼,就是希望跟第一胎一樣優秀,小孩多吸收一點,老娘我像上次那樣就好了!

天不從人願,現在的我才懷孕滿7個月,已經是當時第一胎時候生的體重了!!!!

 

奇怪?這胎沒有好料的吃,一邊帶小姐還一邊做家事,晚上更是有時候忙得沒時間吃飯,只喝杯牛奶,阿這些胖是哪裡來的?!

雖然沒有像懷第一胎那樣兩個月回台灣幾乎每天都走路(爬像山那樣的坡,和走超過30分鐘的路),可是每天在家樓上樓下走來走去,陪小姐玩樂,做家事也是很費體力的;吃的更是差多多,懷第二胎偶爾煮個牛肉麵來吃就算進補了,一天有吃到滿滿三餐就算多,更遑論是下午茶點心或晚上小食了~~

真的不曉得這些體重是哪裡來?!肚子好像也比第一胎大些,縱使老爺一直說他覺得我沒有比較胖,可是數字會說話,

我懷這第二胎,就是胖!!!!!

因為不曉得是哪裡來的體重,所以許是連呼吸都會胖的第二胎~~~

幸好,再等不到3個月就要卸貨了~~看看我是不是真的體質很讚,生完第二胎也可以咻咻休的瘦回來!

 

(據生過小孩的朋友說,我可能是水分多的那種~~~反正我不管啦~~生完就要給我瘦瘦瘦瘦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