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是度過的時間。

 

 

 

 

729天之前,你剛剛被醫生抱出來,像個練過瑜珈的小嬰兒,還帶著幾圈項鍊到來,讓我們心疼又開心。

700天之前,妳每兩個小時要喝奶一次,也開始腸絞痛,讓我們有非常深刻的初為人父人母體驗。

640天之前,妳開始玩耍,爸爸總能把你逗得呵呵笑,讓你開心得猛打嗝。

550天之前,妳喜歡坐在椅子裡面,聽話的吃著媽媽為你準備的任何一種食物,津津有味。

460天之前,妳和我們一起回到台灣,第一次12小時以上的長途飛行,妳表現很好,一切都適應得讓人十足感心。

400天之前,妳老是愛站著想看桌上有什麼,好奇得不得了。

365天之前,妳度過第一個生日,穿著粉色polo衫,在客廳我們一起為你唱歌,親親愛愛的我們抱在一起。

300天之前,你八個月後要當姐姐,面對媽媽的不舒服,妳展現了很大的忍耐與包容,慢慢有了獨立的樣子。

210天之前,妳好愛玩偶故事書們,總能自己開開心心的對著她們講半天火星話。

150天之前,帶著你到了充滿陽光的度假勝地,短短幾天裡面,你每天都開心得跑來跑去,曬著太陽的你真是開心健康。

120天之前,為了準備迎接妹妹到來,你開始被迫熟悉媽媽不能一直陪伴的日子。

90天之前,你的手足來到,看著你小心翼翼對著她笑的樣子,媽媽知道你會是個好姐姐。

60天之前,經過一個月,你已經學會幫自己的玩偶包尿布,每天起床就先問葳威在做什麼?

30天之前,你說你好喜歡葳葳,什麼都願意跟她分享,葳葳哭的時候你總是第一個衝到她身邊輕拍安撫,你不曉得,媽媽每次看到這一幕,總是眼眶濕濕。

5天之前,你唱了整首的顛倒歌,這首沒有一句重覆歌詞的歌,你很完整很快樂很自信的唱完了,當下我們為你用力拍手,你笑得好高興!

1天之前,我把你抱在懷裡,跟妳說"要生日囉~~生日快樂!"你看著我,笑咪咪的唱起生日快樂歌。

4小時之前,我看著熟睡的妳,替妳拉好被子,摸摸妳的小手,撫著妳的小臉,親了妳的額頭,小聲的再說了第N次:媽媽愛妳!

 

寶寶,你兩歲了!

妳是媽媽的第一個孩子,短短兩年,媽媽從你身上學到好多。

在妳身上媽媽看到自己不曾有過的圓滿,最愛看你帶著笑容朝我走來,也愛聽你呼喚我的稚嫩聲音,更愛你總是對葳葳說"喜歡妹妹"時候的那種溫柔。

妳是我的女兒,世上我唯一的大女兒,從懷著妳的那刻開始,陪伴著我,影響著我,讓我愛著保護著疼愛著,

妳笑你哭你叛逆你學習你溫柔你可愛你貼心,媽媽都希望自己能夠牢牢記住。

妳長得飛快,媽媽也老得飛快,有一天,如果你看到媽媽現在寫的這些紀錄,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

就算你覺得無聊,媽媽還是會很慶幸花時間記錄下了你成長的點滴。

 

妳,已經學會愛人,愛妹妹愛爸爸愛媽媽,不論你要學什麼?我們都會一直陪著妳,女兒,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