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正港雙子媽。

 

 

有人說兩個孩子是超過18層地獄,我則是覺得兩個孩子是宛如叢林戰的地獄和平靜樂園的天差地別。

 

晚上的我大約2-3點可以處理好葳葳讓她開始長睡眠,然後開始我的睡眠。

 

迷朦間早上8點餵完妹妹奶後,去姐姐房間道早安,順便讓姐姐享受母奶。打理牙牙起床后吃早餐,這時候距離醒來已經一小時。

拜歡喜佛來的葳葳恩賜,小姐她高興的時候可以一路睡到下午一兩點(中間當然要供奶4次以上),讓我早上陪牙牙玩過並且讓她吃過午餐,之後葳葳醒來<--狀況1,可遇不可求。

很多時候,葳葳是正正好牙牙吃飯的時候醒來,此時我就一人當兩人用,先好聲好氣的讓牙自己乖乖坐在桌子前面吃飯,然後速迅的跑到樓上替在床上哇哇叫的葳葳換衣洗臉換尿布,手在動的同時還得時不實的大聲回答樓下牙呼喚媽媽的期盼聲。
把小的帶下樓來以後先檢查牙吃飯的狀況,,把葳放在遊戲墊上面玩耍(要先把小姐餵飽),然後一邊弄牙完成最後吃飯程序/刷牙。

完畢以後牙有時候心情好可以自己睡(跟她說葳葳在樓下好危險,媽媽要去看看她,牙通常都會讓媽媽去樓下然後自己睡著)<--狀況2,可遇不可求。

然,有時完畢以後帶著牙去樓上睡覺,你沒看錯~~葳被我丟在樓下,這小妮子對於客廳有種親切感,會自己到處看看;等看得不開心了(時間太久)然後媽媽又還沒下來(姐姐還沒睡),就會開始大叫叫叫叫叫叫叫~~~~~~(雙子媽的無奈)。

牙睡著以後就馬上火速下來陪葳玩耍,然後一邊有一段沒一段的吃著午餐(這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通常一頓午餐會被我吃到四五點葳的午睡開始為止,然後開始收拾殘破的客廳亂七八糟的洗碗槽。

之後葳葳不一定會睡第二趟午覺,所以就等姐姐起來一起玩,媽媽準備晚餐一陣混戰以後,爸爸回家兩小多了大玩偶,終於媽媽可以出菜~~

怎麼回事,寫起來我都覺得有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