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計劃等姊姊滿1。6y以後再懷孕,可是小二準時的在姊姊過一歲生日以後來到,這時,姐姐還在喝奶!

於是,面臨抉擇的時刻分秒必爭,要不要繼續夜奶?!要不要繼續哺乳?!肚子裡這隻怎辦?!營養到底夠不夠?!

餵母奶,是我慶幸選擇對的第一件事情,選擇姊姊滿一歲以後繼續哺餵也是我向老爺宣示的重點,但現在小二來了,該怎麼取捨變成我的難題!!

看著我盡心帶小孩餵母奶,一向重視睡眠的我自小孩出生以後不曾一夜好眠,老爺在姊姊滿一歲以後力勸我換成配方奶, 更於知道小二在路途上後每天嚷嚷著要去買配方奶給姊姊喝,就擔心我懷孕了還要夜奶休息不夠撐不下去。
念在我耳裡當然知道他的好意,可是母奶在一歲以後是吃抗體的,而且我希望可以挑戰餵姊姊到第二胎出生以後,不希望輕易的就斷了姐姐和媽媽我親密的時光,不過,戒夜奶也許是到了時候,在兩個晚上評估過後,再經過兩個晚上順利戒了牙牙喝了一年一個月的夜奶。

第一個難題過關,夜奶不喝,小姐照樣睡得好好好,凌晨4.5點爬起來討水喝一次,還是可以接力睡到9點起床。

雖然孕期哺乳好像有點困難,可是為了小姐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

不論是不是會增加我身體的負擔,或是有人說的會讓肚子裡的小孩長不大(註1),我只想要給孩子我能給的,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孕期哺乳正在實行,我,一個人吃,三個人補!!

註1:懷孕以後身體對於營養供給自動調節成胎兒>母體,所以這點其實我不擔心!
註2:研究顯示,孕期哺乳的媽媽,在懷孕後脂肪含量減少,哇哈哈哈哈~~我當然也想要實驗這個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