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寶準準的在姐姐滿一歲以後來報到,雖然姐姐也爭氣的在滿1y1m的某48小時之內戒除夜奶,可是媽媽我還是堅持讓姊姊保有一天最少兩次的喝奶時光,一方面是不覺得牛奶很適合給這麼小孩喝,另一方面是希望姊姊還是能夠在開始學習獨立的當口上從母體繼續獲得抗體來抵抗外界的亂七八糟病毒細菌。

孕期哺乳,我做了這個決定!

當然,老爺不是很樂意,打從生完小孩以後,我沒有睡覺一次超過5小時,牙牙真是佛心來的小孩,快滿一歲半的他只生過2次病,也都不嚴重沒半夜衝去看醫生,嚴格來說也只發燒這麼兩次,很給爸媽面子很體諒老娘愛睡覺的症頭,長牙也很優秀偶爾食慾不太好也不來人家發燒臉紅紅那套,媽媽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但是孕期哺乳就不是這麼好玩的。

懷孕過的女人都知道,懷孕中期開始乳頭會變得敏感,雖然原本就一直持續在哺乳,但遇到這乳頭變得"更"敏感的時候,每次剛開始吸的那一口還是會痛(當然,沒有第一次餵奶那麼痛),小人長了十幾顆牙也不是玩假的,偶而輕咬把乳頭當玩具,那瞬間的痛楚偶爾來個幾次,也會讓人生氣~~幸好的事情是,牙牙現在開始發展出大量的同理心,跟他講理,小姐願意配合,因為他看媽媽揪著臉餵奶是會哭出來的~~

再來,懷孕過的媽媽都知道,假性宮縮的出現也會讓人不舒服,更得注意的事情是,餵奶之所以被提倡,其中一個原因便是可以幫助子宮收縮,生理反應上乳頭的牽扯會引起子宮一定程度的收縮(雖然不是很強),第二胎假性宮縮在四個月就提早出現的我並不是一個好現象,對於一些體質敏感的人來說更是會被醫生禁止孕期哺乳,於是,我也被醫生警告了~~

但幸好,知識就是力量,我既不想危害二寶,也不願斷了姊姊繼續擁有抗體的機會,反覆的求證與小心的感受之後,得到目前我的身體還可以繼續孕期哺乳的答案(有人覺得可能是很逞強@@"),肚子慢慢大了,餵奶的姿勢要反覆喬過再喬,而且進入中期以後,我自己感覺好像已經沒有啥奶水,可是姊姊每天早上晚上都還是吸得很開心,算是給她安慰或是溺愛都無所謂,想到他即將可以和二寶一起分享初乳讓兩小身體都好,就是我目前關心的也是最大的開心~~

 

這篇文章,是給想要孕期哺乳的媽媽一點點小分享,身體的機制會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停,如果你能承受也真的願意給孩子儘量久的母奶,就不要遲疑,因為人體是精密的,身體會告訴你自己行不行或是何時真的要停,祝福所有孕期哺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