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生二回熟?!

 

 

照片 482.jpg

 不想睡的時候就看看書,寫寫資料,喝著從家中帶來的月子飲料,要不是傷口會痛,其實真的有像度假!

 

 

有人說養小孩帶小孩是一回生二回熟,說嘛說嘛我這是第二胎了,照來看應該是二回熟吧?!


錯!!!我熟小孩不熟~~


只能說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知道大概會遇到哪些狀況,可是新生兒剛出生跟誰也不熟?!新生兒的脾氣做媽的即使是懷了10個月也還是不了解,一切都是等見了面相處了才知道應該怎麼調整。

經過一個晚上和二寶的相處,知道她不愛哭,吸吮能力很好,對聲音敏感,很愛睡覺。

這次住的是兩人房,比起第一胎住的四人房少了很多干擾,加上對方也很客氣,所以第一晚住得算是有舒服,二寶初步來看可以睡2-3小時沒有問題,所以我也斷斷續續的休息了不少。

7點多,主刀醫生巡病房,看了看我的狀況,因為傷口傍晚才會拆,所以並沒有承諾何時可以放我回家,只說看起來我恢復得不錯,一切的決定要等到看到傷口狀況再說。

早餐是自己前一天從家中帶來的簡單高蛋白飲品,吃得算是很營養(可是沒有飽),8點起來以後寫寫資料繼續接力睡到小姐來。

接近12點,老爺帶著小姐和大家的午餐來,二寶喝完不是初乳的奶繼續睡覺,大夥都偷得兩個小時分批慢慢把食物吃完。

這天下午小姐睡完午覺在病房裡外玩得很高興,鄰床的自然產媽媽已經出院,住進來一個新手媽媽,中東人,整個下午都很吵,嘰哩呱啦一生完就有許多親戚們來探訪,音量很大,完全不顧隔壁床還有我們在,一整個不讓人清靜~~

昨天小姐回家太晚,晚餐吃得很趕,所以今天6點以後就打道回府;臨走前幫我把晚餐熱好放在保溫袋裡面,方便睡前若是餓了可以吃些補充體力。

拆了敷料,肚子一整個沒有依靠所以沒力,簡單綁上束腹以後果然走起路來比較不痛,今天晚班的護士是同一個人,直說我臉色比第一天好太多,人也有精神多了~~因為期待著明天可以準時出院,這天晚上心情很輕鬆,跟護士聊了不少~~

恢復得很好,比第一胎好的感覺,期待明天就可以準時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