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罷不能的老爺和我,也許是因為也即將成為爸媽,所以蹲在主臥的落地窗前仔細端詳這些小傢伙許久.

只見牠們三個小傢伙玩得不亦樂乎,
一下子啃螺絲釘(之前我們家陽臺外面的雜物明明掃乾淨..八成是隔壁陽台的)
一下子咬電線(免驚免驚,是以前施工留下的一小截罷了,並沒有通電,我們不至於到國外"電"raccoon,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牠們從隔壁陽台咬過來玩的)
一下子攀爬到欄杆外面試驗自己的膽量(事實上一隻後腳還是留在陽台裡面)
一下子玩起疊疊樂(三隻全部疊壓在一起,然後最下方那隻就會一直該該叫)
一下子前腳直立起來趴在玻璃門邊向內看(天曉得這時候是我們看牠?還是牠在觀賞我們!?)
一下子互相啃咬鬥嘴(就像是小狗那樣會追逐然後輸的該該叫)

此時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凌晨2點,但對raccoon這樣的夜行性動物來說,才正要party呢~~
Raccoon媽媽去哪裡!?老實說,就在以前曾經跟蹤牠一次未果之後,我也不想去打擾牠的行蹤(好端端的被人跟蹤一定會不開心的啦...動物也是一樣@_@)..基於尊重"動物格"的立場,我推想牠應該是去尋找食物,不然這些利牙的小傢伙還喝奶啊(raccoon媽媽也很辛苦)?!

想到過不久我也即將開始酪農業,小小的感動覺得母性真的很偉大.
每天raccoon媽媽從屋頂帶小孩來回的爬三層樓,常常我們看到大隻的啣著一隻隻的小raccoon下來陽台,來來回回每次至少三趟(因為有三隻),而還得從屋頂爬下三層樓才能到達地面,偏偏raccoon又不像猴子前肢又長又靈活,總是在牠要從二樓陽台"跳"(註一)到一樓陽台,或是從二樓陽台沿著水管往下滑的時候替牠捏好幾把冷汗..
但是,幸好這樣的動物是活在不容易受打擾的加拿大,不然可能早就被人拿去當補藥了吧?!

夜深了,小小raccoon還在陽台玩耍等媽媽來餵食/接送,而我,也應該帶著我的小小寶貝去睡覺嚕^^



星球解答
    註一:美其名是"跳",實則比較像是"摔"!因為二樓陽台的最低處距離一樓陽台的隔牆最高點,對於  raccoon媽媽來說還是有點遠,所以每次看牠下來時,總是前腳像要扶住一樓陽台的隔牆頂但是卻搆不到而變成是"撲"向牆頂....-_-" 可想而知,一樓陽台與隔壁的隔牆並不是鋼筋水泥,所以每每raccoon媽這麼一撲,總是"咚"一大聲的提醒我和老爺----raccoon下來了!!
(這也是為何每天我們可以這麼準時知曉牠要下來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