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晚上心血來潮做烤肉壽司,傍晚老爺外出洽談,空檔時間正好讓我有時間把東西做好讓老爺回家就有晚餐可以享用.

電視裡面放著卡通紅豬,心情愉快邊做邊嚐,哈哈~~~心想來臨的週末假期應該就是如此悠閒吧..

"咕啾咕啾....."奇怪的聲響迴盪在整間房子裡面.
心想難道是紅豬裡面有這樣的聲音嗎!?印象當中連豬叫聲都沒有啊...

"咕啾咕啾....."又一次連續,此時的我跑到靠近上二樓的樓梯旁邊聽,聲音是從樓上傳來的!!

RACCOON進來了!!

第一直覺就是每個春天到秋天會出現在我們家陽臺旁邊爬來爬去的那個raccoon媽媽進來的!今天風和日麗老爺把三樓外出陽台的門打開,可是.........他忘記關起來了,直到這麼晚的晚上..raccoon一向都是7-8點開始從不知道哪裡的地方出現,接著開始沿著水管往下滑準備回到窩裡/覓食,不過,今天牠們發現了新的遊樂場---我們家的三樓!-_-"
聽著牠們一邊發出聲音,一邊在爬木質欄杆...第一個反應,抓起電話打給老爺要他火速趕回來~~
接著,戴起塑膠手套和拿起塑膠桶上樓一間間開燈,尋找這些野生動物的蹤跡...

沒找到!不過倒是在三樓的地毯上發現了整齊的小腳印,證明的確是有進來屋子裡面,不過腳印延伸的距離不長,大約一公尺--->就是牠們從陽台進來屋子裡一公尺左右又回到陽台繼續往下爬~~

虛驚一場~~

老爺回來以後,也開燈一間間找,任何一個角落都不願放過,因為深怕raccoon媽媽不小心把其中一隻小孩留在我們家裡,這些野生動物非常可愛,不過也身藏許多細菌與病毒(還記得SARS吧!?),加上懷孕末期的我,可禁不起任何一點不認識的細菌/病毒附身,但是以足跡看來,raccoon似乎還對我們家很陌生,所以只入侵了一公尺的距離..

妙的是深夜,今晚的raccoon家族一家四口(媽媽+三隻小raccoon)全部聚集在一樓陽台上,開party!?慶祝可能有的新家(三樓的空間)?!不....我也不知道,不過三隻小raccoon在陽台玩得挺開心,餵食!? Noway!我們尊重野生動物的本能,而且人家媽媽可能是去找食物,何必我們多事!?
就這樣,就寢之前三隻小raccoon又被媽媽移動到二樓的陽台繼續玩耍...我和老爺也蹲在主臥室內的落地窗邊盡情的觀察這些小可愛..

Raccoon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傍晚才會有牠們的蹤跡...而三樓的門,我想以後我們會很注意的傍晚就要關起來~~

跟raccoon住在一起又不能收牠房租說...^^"

(圖為raccoon媽媽沿水管下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