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凡事都有第一次,坐月子也不例外,因此在決定小夫妻自己坐月子以後,開始採買許多食品或是預先做好可以冷凍起來的東西,以方便到時候取用.
不過,有看過坐月子相關文章的人都知道,五榖雜糧/甜品/藥湯都可以預先做好,獨獨肉類/蔬菜不能,又,傳統的月子要吃豬肝&腰子兩大護法,可是料理的方式又不是一般,因此,老爺很有責任心的要試做來抓住我的胃(相當的高警覺到坐月子的人可能更會頤指氣使蠻不講理).
所以,前幾天便買了一份豬肝+腰子回來擱在冰箱裡面,等待老爺好好收拾...

然而,從有記憶以來,不喜歡有腥味的食物,內臟就是一大宗,唸了大學以後,解剖生理等相關科目活生生血淋淋的洗禮過後,更是對內臟退避三舍,即使大腸頭有多麼的入味,店家洗得有多麼乾淨....
抱歉~~看到就是禮讓他人,誤食就是吐出來,點菜只要看到就直接跳過..一點都不考慮,家人也很奇怪我的行徑,但是,其他可以吃的東西太多,我可以放棄這些許多老饕趨之若鶩的內臟族群.

豬肝是例外....唯一的例外,歸功於大姑姑的滷/炒豬肝,一點都沒腥味且香甜可口,所以從小吃到大...成為人生中目前加入我膳食的唯一內臟單位.

至於腰子?!沒吃過...看過很多,不確定味道是否能接受,也不確定吃進去是不是會噁出來...不過,據說坐月子第二個禮拜起一定要吃,那爲了身體健康就試試看吧~~

所以,這天晚上老爺提出了冰箱裡面安祥的腰子,照著長輩電話中的指示,開始了他的豬腰入門.

其實一開始都還好,拿刀切東西沒什麼,但是豬腰內的白膜不好去除乾淨,而我又知道去除不乾淨等同於是喝豬尿..所以相當認真的告訴老爺去除其之必要,於是老爺嘗試了2種取豬腰可以吃的方法,歷經幾乎1小時的前置作業後,用兩副腰子取出了為數不少的"乾淨豬腰(肉)",更小心翼翼的按照食譜及長輩的經驗沖活水/泡米酒等方法試圖去除腥味,之後熱鍋下麻油爆香薑再加入豬腰還有米酒,完全按照書本以及老一輩的經驗來做,所有的步驟看來都是如此的完美(事實上也是),讓我也有點期待成品..

終於,看來豬腰都煮熟了,米酒也揮發得差不多,備上筷子....老爺自己先試了一口"不錯耶~~"他喜孜孜的對我說.

面對所有步驟監工的情況下,我也對這份麻油腰子的期待甚高,希望可以一舉打破我自己不吃內臟的規矩,邁向更多美食的境界(好像沒有這麼嚴重^^")

愉快的氣氛中,老爺夾給我一小片大約只有0.2公分長0.1公分寬的熱騰騰麻油腰子.









"........................................."全身的雞皮疙瘩.

"ㄖㄨㄟ~~~~~~~~"還給垃圾桶.

以上兩個步驟是我唯一可以想出來避免自己把晚上吃過東西吐出來的唯一方法,幾乎是噙著眼淚跟老爺說"我們還是改坐月子菜單好了,我真的不能吃豬腰....味道太恐怖~>_<~"

似笑非笑一臉莫名其妙的老爺看著我,給予非常同情的語氣安慰"你願意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太勉強~~"

因此,豬腰大作戰徹底失敗,我始終還是無法跨出這一步,也許是不喜歡(可是吃之前我真的很期待),也許是狗鼻子太靈(我明明就不屬狗..鼻子卻很靈),又也許是肚子裡的小朋友不喜歡(這麼小就知道,算他厲害),更也許是........
不知道可能有太多的也許,造成我這樣的氣味/飲食癖好,所以月子餐要重新改過,豬腰~~排除在外....老爺,也不用到時候一整個星期每天辛苦的幫我取"腰肉".


然而,悲天憫人的老爺對於這件事情最後的結論是




辛苦這兩隻豬,牠們白死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