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數番折騰之後,我終於可以看婦產科了(在這裡,你懷孕沒有滿三個月是不能去看婦產科的;就算超過了三個月,人家家醫科醫師轉介的婦產科還不見得可以收你..得碰運氣-_-")
我之所以會這麼晚才看第一次婦產科,就是因為可以轉介的婦產科醫生裡面,打到這第三個才有空位可以收我,因此多等了半個多月.

因為是新移民,身分還沒有下來,所以一切醫療自費,以後看情況退費.
先來看診的年費100+抽血15=115,看診10分鐘的結果是被搶了115加幣!!
更遑論莫名其妙送單檢查的MSS,包括甲型蛋白和母血唐氏症,一個星期以後帳單來了---150加幣!!
(為何我說是莫名其妙!?因為婦產科看起來非常nice的女醫生並沒有告訴我要做這項檢查,但是卻開張單子說要拿去驗血,等抽完以後才知道原來是MSS,但我先前已經看過相關的簡章,產婦是可以"選擇性"做這項檢查..-_-")
第一次的造訪不到半個小時,就讓人搶去了265加幣....官方還說不確定能不能退費>_<"
所以我說肚子裡的小傢伙,你爹娘可以拼了命的要好好待你,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出生吧!!

唯一值得高興的事情就是聽到胎心音,醫生用個像聽診器的東西放在小腹上面,然後透過都普勒放出來的"咚咚,咚咚,咚咚.."快速而有力的心跳令人振奮!!
回家以後,我問老爺聽到心跳有什麼感覺!?只聽他很嘴硬的說"很奇怪~腹部有心跳.."男人對於這種事情也許都是這樣表達,尤其是即將成為父親,不形於色的程度應該只會更嚴重@_@.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婦產科拜訪.

瞎咪!?你說要做超音波....哈哈~~別忘了,這裡不是台灣(垂淚)
醫生指示照超音波要等到下次,這次不能照喔...懷孕全程中照超音波只有三次...就像斯斯有三種是一樣的,不能多也不能少..
那我們只是想要看看小傢伙應該不礙事吧!?沒關係沒關係..現在就用自費就好啦,醫生還是會開單子讓你去照的,但是荷包掏光光就不關他的事情嚕..因為一次的超音波是75大洋,2000左右台幣一次..根本在台灣就可以照4d了!!
可別以為外國人欺負台灣人,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有身分,雖然快要下來,不過行政效率奇慢的加拿大,讓你等到海枯石爛並不是件奇怪的事情..也可以先付所有我想要的檢查然後以後等退費,不過,光是官方資料來往至少幾個月,我這種立可貼的個性怎麼有辦法忍受!?所以就還是先放棄每次都自費照超音波吧..

嘔吐的情況在要滿四個月的這時來說已經算是和緩,不過脹氣依然嚴重,進食還是吃不多,到了晚上更是要小心翼翼,免得吃了固體的東西愉快一時悔恨一晚上,也因為晚上無法吃固體東西,所以今天早上是餓醒的,感覺到餓,至少是好現象,或許代表可以吃的日子快要來臨嚕..
-------------------------------------------
噁心脹氣嘔吐等級稍降,但仍停留在3.5顆星,這樣的日子不知多久才會全部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