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屬於長毛一族的我時時刻刻都潔身自愛,就連懷孕了以後也一樣,該整理的雜毛一根都不願留下,直到.....

肚 子 大 了 .

以往小腹一片平坦令人稱讚的我,目前無法計算出隆起的這個大肚到底該有以前的平坦多少倍?!唯一稍稍可以目測的數據就是我目前直立往下看已經見不到自己可愛細長的腳趾,如果這樣還不夠明白,那也可以換個方式說--活生生就是粘了一顆半的斯伯丁籃球在肚子上面!
這樣應該就很容易想像..然而,即使這樣,我依然過著定時打掃的勤勞園丁生活....

這天晚上,摸到了下腹部有幾株頑強的小雜草,二話不說拎了鏡子對著燈光探頭探腦的準備終結掉這些不速之客...有了鏡子的幫忙果真準確的除害,但是,眼角餘光霎時瞄到了不知名的怪異.
這....這...這是什麼!?膚色不算白的我發現了幾小條較膚色還暗的怪異小條紋..只覺得天旋地轉世界一片黑暗.
我辨認出來了..這是鼎鼎大名的 妊 娠 紋 !!!!!!

>_<

在我即將邁入35週的當口,每條不到一公分長的暗色小蚯蚓,就這樣靜靜的爬上下腹,點點名,六小條,平均各分布在左右兩邊..其餘地方都沒有出現,臀部大腿目前仍然倖免,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有呢!?老爺看著我的反應一邊安慰我所有的懷孕婦女都會有妊娠紋,我這樣還算是少的,但還是無法安慰我激動的心情..
如果真的要有,那應該整個下腹部都有才對!?怎麼會只有左右兩邊小小塊呢....發揮科學的精神,我們要找出原因.

是的!這是我自己造的孽!答案揭曉,雖然我從懷孕3個月起就開始乖乖的每天擦Palmer's妊娠乳液,但是從回來以後滿七個月開始,我對於下腹(就是眼睛看得到的球型的另一面)的確疏於照顧,乳液擦得不夠確實,嚴格來說可能是有時候只顧著擦圓球的部分而忘了球的另一面...自作孽不可活啊~~~
所以...咦~~~~愛注意喔..如果要防止妊娠紋,請仔細照顧你的斯伯丁球型所有面積,千萬別像愚人在下我一失足成千古恨!!
有人會說妊娠紋是遺傳,我是同意也不同意,因為妊娠紋並不是天生就有,如果在孕期適度的控制體重上升與適量補充膠原蛋白維持住皮膚原有的彈性張力,皮膚的伸縮性真的夠撐到你生完小孩在縮回來的..

於是,洗澡前的這段插曲,讓我在洗澡時不時掩面哀悼...
老爺看到我這麼沮喪只好拼命安慰我,我告訴他,雖然知道這一天可能會來臨,不過畢竟我是拿自己做實驗,希望能成功控制妊娠紋的發生..所以看到的時候還市有點無法接受的.

就這樣,我發現了妊娠紋.....雖然和傳聞中說的形象不太一致,但是我想應該就是它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