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一周一次的產檢,又興奮又緊張-->這是我;平常心-->這是老爺.

婦產科的產檢一切正常,
體重-->138磅(救人喔~~一個星期一磅..醫生還是說很好..標準體重~>_<~)
血壓-->85/60(醫生說很好..)
宮底高-->31cm(比上次少了一公分,醫生說小孩的頭已經有點下降,所以高度少了一點,意思是接下來的日子隨時都會有產兆).
小朋友心跳-->140/min(在聽小朋友心跳的時候,醫生看到我有點擔心的樣子,於是用手"度"我的肚子側面,然後叫我們聽心跳的速度是否有加快....果然~~醫生"度一度"我的肚皮,儀器就會傳來比較奇怪的聲音然後心跳的速度會加快,那個奇怪的聲音像是水聲,醫生說是因為小孩子在羊水裡面移動的關係~~)
胎位-->正常(醫生還特別壓我的肚子告訴我們頭在哪裡腳在哪裡,這裡的超音波不是由婦產科醫師操作,所以醫生都是用"摸"的-_-")

之後去做超音波,本來也以為一切正常....

不過..............

照超音波的大嬸(因為她每次臉都很臭,所以看起來老更多)說小孩的頭在上面(右側),怎麼?!跟半小時前婦產科醫生"摸"的不一樣!?於是我趕緊提出問題,問大嬸這樣的頭上腳下是不是不利於自然分娩?!(之前6個月前也都是這樣胎位不正,好不容易要滿7個月的時候醫生以超音波確認了已經轉成正常胎位,才讓我放心的回來)沒想到大嬸說"我們不給任何意見,這個你要和你的醫生討論"
瞎咪啊~~~~~~~~~你們分工是不是真的這麼細啊?!每次問檢驗師都是一問三不知,那我來照超音波是來玩喔~~(這邊的檢驗師都不會跟你說太確切的答案,除了專業上的考量外還有以防說錯了被人家告)
老爺馬上問我要不要回去婦產科醫師那邊!?回去有什麼用...除非再booking一次,否則連超音波報告都沒送到,再回去診所等於是白去..

就這樣,我帶著一個"摸"到頭在下,一個"看"到頭在上的疑問回家.

在車上,我解釋了一下頭在上的問題給老爺聽,除了不利於自然產之外,以現在懷孕的週數幾乎無法矯正,最終除了到時候要麻煩醫生再我分娩時用手幫我喬小孩的頭位置,再來就是剖腹產一途...

知道嚴重程度的老爺,接近中午時分致電婦產科,然而,醫生除了說小孩的狀況非常好之外,並沒有提到檢驗師"看到"胎頭在上,本以為是醫生可能不好意思對我們說(畢竟他摸的和大嬸看的不一樣),經過老爺提問以後,醫生說大嬸並沒有在報告中提到胎頭朝上...老爺又問那萬一在下次去婦產科前我就要生了呢!?醫生說"那你就跟接生的醫生說小孩的胎頭朝上,請他們進產房前再做一次超音波確認位置.."
挖咧~~~~這樣的答案算是答案嗎!?哪有醫療處置是這樣的?!(泣..)
這樣我連生產方式都無法先預知,明明這樣的問題是可以避免的,七個月以後如果持續都還是有做超音波而不是非得要等到36周才能做的話,是不是可提早發現呢!?這樣7-8個月的時候我做矯正都還來得及...
現在9個月,胎兒的活動空間變少,就算真的要矯正,也很困難...我壓根就沒有做剖腹的準備~>_<~

失落過後,還是要吃飯,總不能胎位不正我就餓著小孩吧?!

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原本我也看到大嬸照小孩的頭是把儀器放在腹部右側上方,但是,因為小朋友每次在我吃完東西以後都會打嗝...
打嗝的地方是在下腹部!!!!@_@"

阿怎樣?!小朋友你耍老爸老媽玩的啊!?
醫生爺爺摸你的時候你就乖乖頭向下;超音波大嬸要照你就愛現把頭抬上來,換位子讓她照喔?!(可是你的臉又朝向我的背,害大嬸照不到你的臉..%^#%#%)
最好是你因為皮所以這麼大了還滾來滾去...不安分~~~

你爸說了~~如果你真的是因為這樣愛變換位子,讓我們兩老驚嚇的話..那以後零用錢就減半(想得真遠~~)

但願我的感覺是沒有錯的,畢竟,打嗝總不可能錯了吧...

(我每天都是憑藉小朋友打嗝來確認他的位置..)------------------------------------------超音波照出來,小朋友已經6磅多(大嬸真的很不友善,數據通常很不詳盡,都是含糊大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tos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